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

救台灣~教你成功對付"詐騙集團"!!

 所謂兵不厭詐詐騙集團都用正規的兵法作戰技術來對付你了,難道你要用宋襄公的婦人之仁的精神來報答他嗎?孫子兵法提到情報優先的 觀念,實際上,詐騙集團他們的確有局部優勢,他們使用了非法、合法的手段取得了你的一些公開資料、半公開資料,以部份有效情報要來騙你,要反擊成功,最重 要的也是在個人情報上面的攻防,因為對方也有劣勢,他只知道你的部份資訊(總不可能知道接電話的真是你本人?你身上的胎記在哪裡吧?),所以必須要用點天 份,用猜的方式試圖命中你其他隱私資料,來取信於你,要騙人,程序必然是:
  1. 說出部份正確的情報,夾藏一點點掰的短時間無法查證的錯誤情報
  2. 壓力,誘使受騙者提供出更完整的情報
  3. 得到越完整的情報,受騙者會受到更大的壓力,以及對騙人者的依賴,使受騙者被控制
  4. 受騙者付錢,解除壓力
要反詐騙,就要把自己也當詐騙集團,騙人者,人人得而騙之

用台語對付詐騙集團~有效唷!!

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女生(有一點大陸腔)以下是我跟她的對話.
ps:我全程用台語跟她溝通..........
詐騙:請問XXX在嗎??
我:請問有什麼事??
詐騙:請問你就是XXX先生嗎??
我:不是 我是XXX的大兄(我根本沒哥哥),有事嗎??
詐騙:你好 我這裡是桃園土地銀行............
我:你找XXX要做什麼??
詐騙:請問你怎麼跟XXX不同姓??那你叫什麼??
我:你問08叫什麼做什麼??
詐騙:那請問XXX什麼時候回來??
我:你問這個要做什麼??08不知啦!!
詐騙:掛電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重點是我是住台南,而且我這輩子從來沒去過桃園工作,真的很瞎~


-----------------站內廣告  正義救人-------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